金陵科技学院于1997年率先在国内成立了动画专业,并于当年招生。1999年在江苏省内率先开展国际联合办学。2002年被学院推荐为首批升本的专业,并于2006年顺利通过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的评审。在专科阶段专业课程就获被评为教育部新世纪网络课程建设工程的优秀课程和国家精品课程。升本后在学校的关心支持下,有了更加突飞猛进的进步。

1997年率先在国内设立动画专业;

1999年在江苏省内率先开展国际联合办学;

2008年被遴选为《江苏省二级重点建设学科--设计艺术学》;

2010年被遴选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动画专业》;

2011年被遴选为《江苏省示范实验中心》;

2012年被遴选为《江苏省一级重点建设学科--设计学》;

2013年被遴选为《江苏省重点专业类—艺术设计—动画专业是核心专业》;

2014年被遴选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创意与应用》。

本专业建设的主要经验和突出特色:我国动画产业发展至今,已从单纯的动画片创作发展成为集科学与艺术融合、应用于多行业、多媒介、多终端的“大动画”产业。本着服务江苏、服务产业的宗旨确定了“立足南京、服务江苏、幅射国内、放眼国际”的建设理念,着力打造培养“数字动画艺术创意与应用”高级应用型人才的专业。

 本专业建设的主要成果:1、制定了一个满足动漫产业人才岗位需求的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2、组成了一支“以教学名师、教授、行业专家为核心”的教学团队; 3、打造了一个基于“五化式”理念的专业课程建设体系; 4、扶持了一批以新媒体技术为基础的教学教改项目;5、建立了一批校内外开放、互动的综合性实践教学基地;6、构建了一套基于现代网络技术的交互式、量化度高的教学管理体系;7、建设了一个国内最大的动漫专业图书信息平台;8、取得了一批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体的成果和重点立项。


共19条  1/2 
首页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