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二届新视界新媒体动画学术周系列活动之动画国际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5日 09:04 | 阅读次数:

10月28日下午2点,第二届新视界新媒体动画学术周专题活动继续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进行,本场交流活动的主题是“动画产业发展的国际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原党政负责人郑虎先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多媒体学院Louis-Philippe Demers教授、德国中国艺术发展基金会会长Jie Li-Elbraechter教授、韩国文化联合会副会长、中韩数字艺术研究院院长王东教授等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中国视像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清风教授、动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宁,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及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交流活动,活动由动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主持。

论坛开场环节,谢清风秘书长代表创意联盟和视像行业协会对本次南京动漫图书馆开馆及学术周活动表达了祝贺,并对目前影视动漫领域的中外交流与合作进行了介绍,期待通过交流和论坛活动能够带动更多师生参与,推动动漫领域的国际化进程。郑虎先生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60年的发展过程,介绍了中国动画产业的发展,分析了中国动画学派的特点和发展情况,并鼓励在场师生多从中国文化中汲取养分,推动中国本土动画发展。Louis-Philippe Demers教授就交互媒体艺术及机器人艺术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他参与制作的一些交互媒体艺术的作品和应用情况,给现场参与者带来了强烈的震撼。Jie Li-Elbraechter教授主要从策展人角度分享了国外对于中国影视动画、设计展陈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自己主导的一些策展作品进行了分享。王东教授则就中韩影视文化交流的现状和趋势作了介绍,并不时与场下听众互动,生动地讲解目前韩国影视动画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的原因等。在活动过程中,王贤波副院长还向Louis-Philippe Demers教授、Jie Li-Elbraechter教授颁发了动漫学院客座教授的证书,希望进一步加强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多媒体学院的合作,推进专业间的合作交流。

本次主题交流活动是新媒体动画学术周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动画领域国际化的探讨,提升动画制作领域从业人员的视野,打通交流的渠道,更好地推动影视动画的教育与产业发展。

AU2I1506.JPG

未标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