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动画系老师赴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5日 15:52 | 阅读次数:

 11月20日-24日,动漫学院动画系老师赴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调研学习。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动画系陈峰主任带领动画系老师参观了传媒动画01工作室:非主流动画、传媒动画02工作室:国际动画交流、传媒动画03工作室等共计10个工作室,50多个实验室。

交流期间,陈峰主任介绍了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的专业教学实行工作室模式、社会服务实践教学等具有特色的实践教学方式。学院积极推进“企业引入”模式,建立校内实训基地,重点建设一批省级、国家级示范中心、示范基地、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创新型实训基地等,加大实践育人教师课时经费投入,对参与项目教学、校企合作、指导社团等实践教学活动的教师认定实践教学工作量,激励教师参与实践育人活动。

此外,陈峰主任还介绍了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自筹建到成立发展至今,始终坚持围绕以学科建设为中心,确立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立体交叉模式,贯彻“融合共享”教学理念,践行“泛动画”和“大设计”观学科建设目标,走出传统艺术教学模式的藩篱,将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逐步形成了具有新时代特征、符合大连校区发展理念、与国际先进高等艺术教育接轨的教学工作室和教学实验室双轨制模式,将课堂开设到学科建设最需要的地方,拓展了学科发展的内涵和外延,“思变”与“创新”成为行之有效的方法论。

为期4天的调研让动画系老师们受益良多,感受颇多,老师们把这些经验带回来,进行消化吸收,结合自己的优势,将多角度、深层次的思维融入教学转型与创新,积极培养勇于创新、长于实践的动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