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沟通无界,青春飞扬——中日韩动画co-work展映与论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14:35 | 阅读次数:

2018年10月22日-29日,受中国传媒大学的邀请,由我校动漫学院刘志强老师带领动画系的学生前往北京参加“中日韩动画co-work展映与论坛”。该论坛是韩国艺术综合大学、东京艺术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举办,从开始的co-work动画联合创作项目到交换生、Workshop、学术论坛等活动共同组成了主题为“亚洲校园”计划的学术交流专题活动。本次活动也是2018届aniwow动画节中的特别单元。

“亚洲校园”(“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由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同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制定的,促进三国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而制定的合作计划。

本次交流活动目的在于促进中日韩三国大学生之间的交往与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参与院校有:中国传媒大学.韩国综合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和金陵科技学院,参与交流的师生共有三十余人。

本次交流活动首先由中国传媒大学的龚教授向三国的学生介绍了中国各地不同的民间艺术,各国的同学都对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十分浓厚的兴趣,在龚教授的指导下学习了中国民间传统的剪纸技法。并在中国传媒大学的组织下前往河北蔚县,感受传统民间艺术的发展历程和它的实际运用与发展创新。

本次活动由多个系列单元组成,包括参加Aniwow!2018国际动画节,中日韩三国的师生一同前往华特迪士尼等公司举行的各项演讲交流会等活动,吸取当今最具有实用性的行业经验。28日下午,基于“亚洲校园计划”,中国传媒大学和东京艺术大学对多年来参与国学生的联合创作作品(Co-work)进行了集中展映,展现了中日韩三国友好交流的优异成果,在展映结束后,学校的师生代表在接下来的论坛环节中发言,分享各自对中日韩合作设想、跨文化教育、动画的未来与发展等领域的观点。

通过本次“中日韩动画co-work展映与论坛”活动,各国间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时让中日韩三国间的学术交流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各国的学生都秀出了自己的个性与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各国间的学术交流也能取得进一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