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副校长张燕出席南京科普动漫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18:49 |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上午,南京科普动漫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京动漫图书馆举行,我校副校长张燕、南京科技馆馆长张志强及动漫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揭牌仪式。

张燕对南京科普动漫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研究中心未来以推动科普动漫事业发展为己任,努力提高科普动漫的创作水平和传播效果,加速推进科普事业与企业之间的深度融合。她表示,高校科普公益服务要关注大学生和公众在科学领域的学习和成长,帮助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

张志强与研究中心各位研究员在科普展览、科普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认为,研究中心将为科普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助力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在推动科技普及和青少年教育工作上取得更为显著的成果。

张燕、张志强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并为研究中心主任和研究员颁发聘书。动漫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赵宁为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动漫学院教师王柯作为研究员代表发言。

南京科普动漫研究中心依托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成立,由我校动漫学院组建专业团队进行科普动漫创作、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科普动漫是一种独特的科普形式,它将抽象的科学知识融入生动的动漫故事,在寓教于乐中激发公众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和好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