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举办“情绪调色盘”心理写生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12:50 | 阅读次数:

为关爱学生心灵成长和心理健康,进一步加强春季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动漫学院于江宁校区镜湖湖畔栈道开展了“情绪调色盘”心理写生活动。活动邀请了校心理健康中心刘畅老师,同学院全体辅导员一起,带领30多名学子拿起画板,定格校园温暖和煦、生机盎然的春日景致。

首先,刘畅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色彩心理学的相关知识,从生物学、性格、社会学等层面介绍了色彩和心理的关系,以及不同色彩类型的运用对生活方方面面的影响。刘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色彩心理学的了解,为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关注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提供了新的思路。

学生们用心观察,在湖畔的春风中挥动画笔,用心描绘。镜湖灵动的湖水,飘落着花瓣的树木,教学楼和图书馆的剪影,被同学们用流畅又色彩纷呈的笔触定格在画纸上,在艺术创作中观察、感受、思考情绪的多元化表现及微妙变化。写生现场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紧密结合了动漫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通过户外写生形式,鼓励更多的同学走出宿舍,零距离捕捉春日的气息,放松心情,享受写生和亲近自然的乐趣;同时也可提高美的欣赏力,在构图、色彩运用方面有所提高,也加深了对色彩心理学的认识,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活动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审稿人:王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