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学生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宣传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11:13 | 阅读次数:

3月24日,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学生党支部在学院7406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并现场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支部王月恒老师、聂钰石老师参加了活动。

观看过程中,党员们无不被《榜样5》专题节目中反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所感动。他们舍身付出、无畏前行,用实际行动,让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生死关头闪耀出最灿烂的光芒。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热烈感想和深刻体会,表示要将榜样的力量化作自己内心的奋斗动力,用更加真诚的初心去完成新时代的伟大使命。

学生党员沙飞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里他苦练军事本领,在年度考核中,500名里拿到第16名的好成绩,获得了“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2018年沙飞所在的驻地遭遇洪涝,他连续两周待命救援,睡觉连衣物都没敢脱,时刻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他表示,《榜样5》里的优秀共产党员都是勇敢的战士,在抗击疫情最紧要的关头,能够舍身战斗,保卫人民、保卫祖国,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学生党员李亮是一名毕业班班长,目前他高分进入考研复试,正在积极准备复试当中。在校期间,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每学期的综测、绩点均在班级里名列前茅,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等奖学金,以及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学风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在他的带领下,班级氛围活泼融洽、凝聚力强,全班同学勠力同心、踏实前行,一同使得班级在团体比赛中多次获奖,并荣获“2019-2020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他表示,自己在观看《榜样5》时激动不已,深切地感受到平凡的党员总能闪发出不平凡的光芒。在后面的党史学习过程里,他将在榜样精神的引领下,在重温红色经典中寻求理想之光、在学习革命先烈中汲取信仰之力、在对比时代变迁中感受奋斗之艰。

后续,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开展《榜样5》专题节目的学习活动,并选取学生党员们的优秀学习心得,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进一步的学习宣传,让榜样们的精神在入党积极分子等更多的学生群体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