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深入开展拥军爱军教育,举办“我的军旅心得”主题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09:55 | 阅读次数:

“部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任何时候,拥军的事都是大事。”为扎实开展学生间的的拥军爱军活动,将军旅生涯中的珍贵经历和良好品质传递给更多学生,为下一届征兵工作做准备,动漫学院于12月17日开展“我的军旅心得”退伍士兵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17级数字媒体艺术退伍军人沙飞作为分享人,动漫学院辅导员兼征兵工作负责人李海晶主持活动,各团支部的团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李老师介绍本次分享会嘉宾——沙飞。沙飞同学担任17级数字媒体艺术(1)团支部的支部书记,并担任2019级新生军训带训教官。在2年军旅生涯中,该生担任大队文书,工作能力得到部队领导一致好评。

分享中,各团干部对学长的军旅生涯产生浓厚的兴趣。沙飞从生活习惯、身体素质、难忘记忆方面进行分享自己的的军旅生涯。他感谢军旅生活磨砺出了时刻对自己保持高要求的生活习惯。他说,生活中保持着良锻炼习惯必不可少,身体是强军建国之本。而在分享难忘回忆时,沙飞同学向我们展示了手臂上因训练而受伤的疤痕,使得现场的同学十分动容,更切实地体会到军旅生活对个人意志的磨练,鼓励同学们有参军入伍的意志,有保家卫国同时锻炼自我的思想。

此次分享会,同学们认识到凡事提前想,任务准时做的工作理念,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精神。更让每一位在场学生铭记着: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时刻不忘祖国,参军入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