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时间齿轮之敬老之旅——动漫学子走进江宁沐春园护理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7:15 | 阅读次数: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发扬中国“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积极投入“时间齿轮”科普活动的实践中,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青柠志愿服务队于11月20日下午赴江宁沐春园护理院陪伴老人。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敬老院,老人们热情地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原本寂静的敬老院充满欢声笑语。不同于以往的“看望式”慰问,动漫学院的志愿者们本着为老人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年朝气和社会温暖的理念,精心准备了老人们喜闻乐见的节目。《打靶归来》、《我爱你祖国》等老人们耳熟能详的合唱让老人们不禁参与其中。随后,志愿者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分组把老人们送回房间,并和老人们亲切交谈。和老人的交谈让同学们了解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学校读书的情况以及遇到开心的事情和老人们分享,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时间齿轮”系列科普实践活动以大学生作为实践主体,通过老人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受生命价值,服务社会,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同时,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热情和积极性,使学生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认识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