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开展2019-2020-1学期“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17:12 | 阅读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本学期“教授面对面”活动的通知精神,动漫学院分别于11月22日、12月4日,举办了两场“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大一至大三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11月22日,动漫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邀请了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数字媒体系淮永建教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国内外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思考”的报告。淮永建教授围绕电子竞技与数字媒体的交叉领域,从数字娱乐角度谈了电子竞技目前的产业现状、人才需求及对人才培养的方式。报告中,淮教授建议同学们多参加专业实践,提高个人专业综合能力,为将来的个人成长与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12月4日,动漫学院在7105,邀请了视觉传达设计系朱红红副教授,给同学们做了题为“踏实勤奋,追逐梦想”的交流报告。在活动中,朱红红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许多优秀的课程大作业,包括入围比赛获奖的文创作品设计。这些作品中,有以家乡背景为题材,融入了自己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有从文化遗产和著名建筑中提取元素,多角度展现中国艺术文化的精美与博大。台下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座,积极地思考问题,被获奖的文创作品所深深吸引,并产生由衷的赞叹。最后,朱教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的作业,秉持术业专攻的匠心,在大学的四年中学好本专业的知识;第二,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多汲取课外知识;第三,在日常的空余时间中要多出去走走,拓宽自己的视野,杜绝自我限制的情况。

通过本学期的两场“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不可或缺。从牙牙学语到腹有诗书,从懵懵懂懂到责任担当,老师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作用。同时,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产生了更加浓郁的兴趣,能够客观地认识自我,明确个人目标,从而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的信念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