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给动漫学院学生讲专题思政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16:18 | 阅读次数:

12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志远给动漫学院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动漫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钱江,动漫学院2022级100名新生代表参加了课程学习。

刘志远以“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部分开展授课。他为同学们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议程和主要成果,带领大家一同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世界意义,向同学们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在“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用什么思想作指导”、“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五个重大问题上的鲜明体现,并通过“五个深刻把握”引导同学们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讲课的最后,刘志远书记专门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寄语给大家做了深情且深刻的解读,他指出,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专题思政课,内涵十分深刻,形式生动精彩。参加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秉承刘志远书记的殷切期待,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以德立身、勤勉学习、心怀感恩,胸怀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奋进新征程的光明道路上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