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举办“人文社科艺术类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5:57 | 阅读次数:

11月4日上午,围绕2023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动漫学院举办了科研项目申报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宁波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侯冠华博士主讲,动漫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学院的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讲座,动漫学院院长王贤波主持。

在讲座中,侯冠华结合自己申报并获批的2022年度国家社科艺术基金项目的过程进行分享,讲述了他在课题申报中从屡次碰壁到调整思路并最终课题立项成功的经过。并从国社科的选题要求、选题方法、课题申报书撰写具体模块等几方面为老师们进行逐一分析拆解,传授写作的逻辑和要点。

本次的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让参会的老师们明晰了课题申报思路和方法,了解到国家级社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做法,对于提高人文艺术类学院青年教师申报书撰写质量,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侯冠华,博士,副教授,硕导,宁波大学设计学科负责人,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担任Autodesk用户体验设计研究员,SSCI期刊Human Factors和Cognition Technology and Work同行评审人,《机械设计》、《中国公路学报》等多个国内中文核心期刊审稿人。研究方向:人机交互用户体验;包容性设计研究。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浙江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主持Autodesk公司旗下Inventor和AutoCAD软件可用性国际用户测试项目;上汽荣威汽车造型设计神经决策项目;吉利星瑞中控界面可用性测试等项目。近3年发表SSCI论文10余篇,其中JCR一区期刊2篇,JCR二区期刊6篇,发表中文C刊/EI论文8篇,科研成果获宁波市第16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