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长刘永彪出席残疾人电竞邀请赛暨江苏省第三届残疾人电竞公开赛启动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09:57 | 阅读次数:

5月29日,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联合虎牙公司举行的“梦想启航”全国首届(2021)残疾人电竞邀请赛暨江苏省第三届残疾人电竞公开赛启动仪式在江宁区无线谷园区举行。我校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是此次活动的执行方之一,校长刘永彪代表学校出席启动仪式。

刘永彪与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范金华、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爱军、虎牙公司政策发展副总裁占小艳、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会长陈国忠、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朱京芝、江苏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叶霆一起启动了全国首届(2021)残疾人电竞邀请赛。

本次比赛将实现10多个省份联动,预计吸引超过5000名残疾人报名参赛,获奖队伍可获得万元奖金,并有机会成为虎牙公司签约主播。赛事旨在发掘更多具有潜质的残疾人主播,帮助他们利用在电子竞技领域的特长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虎牙公司还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与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持续推进“梦想启航”残疾人主播扶持计划,以长三角地区为起点辐射全国,探索促进残疾人多元化创业就业的新模式。

我校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是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从2019年开始,产业学院已连续在省内参与承办了两次残疾人电子竞技大赛,今年是本项赛事的第三届,也是第一次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指导,升格为全国性赛事。赛事活动的举办是产业学院发挥服务产业,打造和丰富江苏地区电竞产业业态职能的体现。

本次比赛将为全国热爱电子竞技运动的残疾人朋友们搭建一个切磋技艺、沟通互动的平台,帮助残疾人朋友融入社会,提升自信,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