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完成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09:11 | 阅读次数:

2月24日数字媒体艺术系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完成新学期第一课。数字媒体艺术系管爱平老师、唐朝老师、利用钉钉线上平台进行班级群网络直播,分别给17级数媒(1)班、(2)班、19数媒(2)班的同学上了《数字短片创作课》、《动态交互设计基础》课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不乱阵脚,积极统筹谋划,团结一致做到全体师生一盘棋,1月30(农历正月初七)系部向全体数字媒体艺术学生发出倡议,要求同学主动防疫,科学防疫,戴口罩,不出门,勤洗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适量运动。专业教师为同学准备了丰富的专业书籍,以电子书的方式发给学生。系部统筹谋划,教学科研不放松,主动调整工作节奏,制定可行的2020年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计划。

数字媒体艺术系利用微信,QQ等网络通信平台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并将相关文件精神主动消化,细化,可操作化。认真登记健康卡,每日按时申报所在地及个人健康情况。系部教师多次召开线上系务会,对整个学期教学工作分门别类讨论研究,对理论课程,实践课程,理论加实践课程,毕业设计指导分别制定详细线上教学方案,讨论教学科研相关工作,方案细化到每一个教师,每一门课,梳理询问每一个学生,线上教学不疏漏一人。压实每位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上的主体责任,在疫情的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

2月24日是新学期第一天,数字媒体艺术充分利用教育部门提供的优质网上教学资源,结合课程实际开展教学,一根网线、一块屏幕、一个手机,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突破常规教学思维,化解非常时期的教学难题,屏幕变黑板,老师变“主播”,数字媒体艺术改师生线下上课为线上上课,改在校学习为居家学习,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新的教学模式为学生和家长注入一丸定心剂。

疫情虽然没有结束,数媒艺术全体教师同学新一年奋斗的脚步已然开始,我们有信心团结一致战胜疫情,努力实现2020各项工作目标。

未标题-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