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江苏省“数字娱乐与电子竞技”教育论坛暨江苏省虚拟(增强)现实技术大赛颁奖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14:35 | 阅读次数:

11月22日,2019年江苏省“数字娱乐与电子竞技”教育论坛暨江苏省虚拟(增强)现实技术大赛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是由金陵科技学院、江苏省计算机学会、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新工科联盟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工委会指导,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承办的年度学术交流活动。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冯年华,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游辉敏,江苏省科学影视协会秘书长张学超,江苏省残联文体中心副主任梁洁,江苏软件园管理处副主任陶敏等参加了颁奖和论坛活动,动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主持了会议。

活动开始,冯年华为大会致词,介绍了金陵科技学院的发展定位和取得的成就以及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之后,游辉敏、戴坷分别代表省计算机学会和新工科联盟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工委会致词。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组成,活动的第一部分为颁奖仪式,大赛历经8个月,来自全国的14支专业团队共提交了62件作品,金陵科技学院章凯、吴刚老师指导的作品获得一等奖。

活动的第二部分为教育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韩国东义大学ICT工科学院游戏动画工程专业教授、韩国多媒体技术协会会长金致龙先生,完美世界教育副总裁郭擂女士,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数字媒体系淮永建教授,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殷俊教授作为主讲人分别给在座的嘉宾与同学们围绕电子竞技与数字娱乐展开了专业的演讲。在金致龙演讲前,赵宁副书记(主持工作)代表动漫学院与韩国多媒体技术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向金致龙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

此次活动选择将大赛与数字娱乐结合在一起,是希望将二者进行有机结合。从游戏教育、电子竞技产业、电子竞技教育等议题出发,围绕江苏省新兴产业布局需要,特别是虚拟现实技术在游戏、电子竞技领域的发展情况,探讨高校教育与产教融合的发展方向,提高地方高校服务数字娱乐产业的能力。

图片1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