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南京艺术学院谢建明教授做客金陵科技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1日 07:38 | 阅读次数:

11月20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学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艺术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谢建明教授应邀来到金陵科技学院科技楼学术报告厅,为动漫学院师生做了题为“凝心铸魂 立德树人,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讲座,动漫学院师生近200人参与了讲座,动漫学院院长王贤波主持讲座。

谢建明教授从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是什么展开,提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核心任务就在于三点:培养有崇高理想的人、培养有渊博知识的人、培养有健全人格的人;并向师生们讲述了社会适应能力的12种表现。讲座中谢教授旁征博引、语言风趣幽默,用身边发生的事,用一个个历史典故,将“凝心铸魂、立德树人”这一主题进行了生动的阐释,讲座既是一场学术观点分享的交流会,也是一堂生动的课程思政教学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