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

来源:动漫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5日 23:23 | 阅读次数:

为大力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各项工作。7月4日下午动漫学院在7号楼409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座谈会。教务处处长田祥宏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动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主持。

座谈会上,教务处田处长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鼓励教师们发挥自己的学术优势,坚持人民教师的职业操守,规范开展好教育教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远的追求,更深的情怀,更坚的意志修炼师德,提升师能,在各自的岗位上促进我校师德建设再上新水平。随后,视觉传达设计系系主任蔡晓军、数字媒体艺术系副系主任周安涛、学院实验中心教师张晓蕾、辅导员聂钰石分别从产教融合背景下实践教学的师德师风建设、师生互动情系课堂、实验室科学管理、辅导员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学生服务引导工作等角度围绕践行良好师德师风和实施课程思政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争做师德表率,气氛热烈。最后,动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从敬业、关爱两个关键词诠释了师德师风,敬业爱岗,诚信执教,认真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等工作任务;尊重学生的人格,真诚、公正和平等地对待学生,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动漫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宁从高等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的角度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

通过座谈会,我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思想进一步统一,贯彻落实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把培育良好师德师风作为学院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激发教师的职业追求、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迈向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