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论坛》刊物简介

策划背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进一步推进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促进创意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地位的政策,也因为,当今社会对于创意产业在技术突破和艺术提升上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论坛》是在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江苏省一级建设学科《设计学》和南京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出版发行的正规出版物,是面向全国高校及企、事业科技与艺术创意人群的专业性读物。

主编:袁晓黎

总筹划:金陵科技学院江苏省一级重点学科“设计学”建设团队,以及江苏省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专家团。

编委会:由国内高校知名专家及行业领导组成的顾问委员会。

出版发行:南京大学出版社

刊物内容:本刊物有四大模块、十二栏目。艺术模块分为理论研究、经典作品分析两个栏目;技术模块分为前沿技术探索和技术问题研究两个栏目;教育模块分为创意教育管理和创意教学研究两个栏目;市场模块分为创意产业研究、市场案例分析和企业风采三个栏目。

本刊物的内容主要包含:创意产业相关专业的理论和创作的探索研究;国内创意产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和高校的知名学者对于创意产业领域中的重点问题撰写的深度文章;创意产业领域的热点话题和热点作品的一种聚焦式的多角度分析探讨;创意产业领域的技术层面的问题探讨;创意教育的经验、创意教育管理和教学中的理论与实际问题的研究探讨。


共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