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讲坛
/ 首页 > 105讲坛 > 正文

自主学习、自我规划、打好基础——动漫学院举办“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来源:动漫学院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5日 00:00 | 阅读次数:

5月3日下午,动漫学院在校图书馆动漫咖啡吧举办了“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动漫学院动画系黄苏瑾副教授、视觉传达设计系王柯副教授,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动漫学院各年级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辅导员聂钰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聂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黄苏瑾副教授和王柯副教授。两位老师很热情地跟同学们打了招呼,用亲和幽默的开场话语给大家营造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同学们也依次介绍自己的专业和基本情况。

黄苏瑾副教授从设计专业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软件应用和专业积累的重要性,对于大学生来说,在学校课堂上吸收的知识,都是必备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操作,更多的还是需要大家自主学习,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一方面,对于深入进行专业研究和学习来说,学校的排课课时终归是不够的;另一方面,学校的基础知识教育更重要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学习态度和自学能力,以此能为学生毕业后筑就个人美好未来打下坚实基础。

王柯副教授首先从就业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做好自我规划,发扬工匠精神,每次作业都要精益求精,把作业变成作品,让自己在以后就业时能有不同于他人的闪光点。其次,王老师也支持大家在大二大三时候去兼职一些专业类工作。并不是要赚多少钱,而是要认真累积工作经验,熟悉行业基本环境,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基础。再次,王老师建议大家将自己的作品和收集的素材都整理在电脑里,久而久之,在这些作品和素材中就能发现个人的风格方向;同时,要养成在专业课上写笔记的习惯,灵感总是一晃而过的,及时将老师引发起的思考内容和灵感记下,将对自己有很大益处。

随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两位副教授都给出了细心且全面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两位副教授谦虚的态度、幽默的话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师生的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了。本次活动为学生和教授搭建了直接沟通的桥梁,让师生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得到了心贴心的交流。后面,动漫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构建这样的师生交流平台,以更好地促进全院学生创建优良学风,为进一步实现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做出贡献。

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