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管理

学科基地与资源条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7日 20:55 | 阅读次数:

●学科基地与资源条件

建设目标

目前,本学科初步建设了与学科研究相对应的学科研究基地四个,在新一轮的建设过程中,将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建设,结合本地区文化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与发展政策,重点锁定学科基础研究资源平台建设、技术服务平台建设、文化产业研究平台建设的三位一~体“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目标,并进行深入建设。具体内容如下:

1、产业信息资源平台:建设以专业图书馆为形式的信息资源平台。在本建设阶段,计划增加专业图书10万册,影片或视频作品400部,专业图书期刊20种,初步建立起优秀企业作品信息资源库。

2、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建设专业技术研究、服务平台。在本建设阶段,将原有的10余个实验室结合学科建设的新内容和新的研究范围进行进一一步的调整、优化,重点添加三维数字模型捕捉、建模、动态处理、虚拟空间交互等技术应用的软硬件,形成在现代“大动画概念”下的集数字技术研究、应用、服务为目标的产业技术服务平台。

、文化产业研究平台:建设针对本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专业研究平台。平台以学科建设为基础,深入研究地区行业发展、突出校企合作,建设校企研究实践基地68个,保持与国内外高等院校中相关学科之间的密切联系、交流和合作,与国内尤其是省内的学术刊物保持持续的联系和往来,依靠多种力量,提升本学科的学科层次。

具体措施

1、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基地建设。本学科现已建成一个由南京市经委与市政府支持的产学研基地。力争在学科建设期间再建成一个动画研究方向的产学研基地。

2、扩充学校现有实验室建设,提升本学科研究的装备水平,并建立相关研究机构,使科研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3、重点建设本学科资料室,与校图书馆联手合作,确保每年增添必要的学术刊物、学术专著和必备的各类工具书。4、每年至少聘请2位国内外著名学者来院讲学,主办、协办、承办或参与国内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至少每两年参与一次较大规模的全国或全省的学术会议或学术活动。

上一篇文章:科学研究
下一篇文章: 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