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学科

“动画+”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线上线下教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7日 12:20 | 阅读次数:

2023年10月25日,“动画+”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线上线下教研讨活动在动漫学院举行。本次活动邀请来自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工程学院、安徽财经大学、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南京传媒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的动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由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园园主持。

本次教研讨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动漫学院王贤波院长向线上线下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学院以及虚拟教研室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切实将教研室建设好、应用好,为动画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助力。第二阶段,“动画+”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园园就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情况和阶段成果向大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提出下一阶段虚拟教研室将解决的问题与思考。第三阶段,各高校教师围绕校企合作教学模式、AI技术影响下的课程体系改革等问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和热烈的讨论。最后,动漫学院副院长匡才远就“动画+”产教融合育人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虚拟教研室平台共建更多更好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以促进动画专业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动画专业虚拟教研室自立项建设以来,依托国一流、省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动画)的平台优势,围绕“一流化、特色化”的专业建设目标,积极实施校内外联动,开展跨学校、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融合教科研活动,持续推进动漫为主体的数字创意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为南京地区持续输送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落地学校“南京化体系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