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举办“加强党史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4日 12:53 |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下午,动漫学院在7105教室,举办了两场“加强党史教育,弘扬长征精神”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翠翠老师主讲,动漫学院18、19、20级学生参加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讲座中,朱翠翠老师从“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恶劣环境中曲折前进”、“红军长征的伟大胜利”、“长征精神及其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出发,为我院学生展开了党史中波澜壮阔的长征画面,让大家深刻地领会到: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在长征这段壮丽非凡的党的历史中,红军指战员们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与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这些,都是值得新时代的动漫学子们带着崇敬之心去学习和践行的。

通过这两场党史讲座学习,动漫学子们深受激励,认识到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到的伟大精神,转化为自己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拼搏奋进的最好动力,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审稿人:聂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