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用画笔记录生活 以数据凝练人生——动漫学院倡导健康消费观,成功举办手绘账单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0:41 | 阅读次数:

新生入学初期,由原来的“被约束”状态过渡到大学期间的“自我管理”状态,很容易在财务问题上“青黄不接”。为了让大家在开学初期养成记录生活开销的良好习惯,合理规划开销用度,避免因过度消费产生的安全隐患,我院于2020年10月举办“用画笔记录生活 以数据凝练人生”手绘账单征集活动,旨在倡导学生养成勤于记账的好习惯,树立健康向上的消费观。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将良好生活习惯传递给更多同学,丰富校园生活,营造勤俭节约的校风院风。

活动共收到来自我院学生的近百份作品。同学们积极分享个人生活点滴,在活动中发现与他人分享的乐趣。本次活动采取自主绘制,线上提交的方式开展,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支出情况。经过后台数据统计,我院学生在餐饮美食上的开销占比高达41.8%,果然吃吃吃在大学是头等大事;服饰美容和学习用度分列第二、三位。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了解自己的生活和消费情况,同时思考自己是否存在过度消费、不合理消费的现象。有益的消费值得赞赏,冲动的消费也要尽量避免,良好的消费观让我们受益终生。本次活动在丰富同学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观,更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将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贯穿到切实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