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参与制作的动画片上线播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13:32 | 阅读次数:

近日,动漫学院动画专业师生参与制作的3D动画《哈哈地球人第三季》在爱奇艺、芒果TV、优酷等平台上线播出了。

《哈哈!地球人》是炫动传播出品的科幻动画喜剧,以科学为主题,用轻松有趣的方式讲述地球和宇宙探险的知识,共26集。

此项目是动漫学院与南京卉彩动画公司合作,动画专业共20余名师生承担了该系列动画片第三季中后期动画制作工作,主要负责动画捕捉、动作搭建、动画清理、后期渲染等制作部分,整个项目历时8个月,并最终完成在各类媒体平台上线。在该系列动画片的制作中,企业兼职教师负责项目制作、技术指导与质量监控,动画系专业教师负责专业教学和实践实训组织管理,真正做到了“教、学、做”一体化。通过发挥校企合作的模式,以“项目引领,任务驱动”为抓手,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培养专业技术的同时,还完成职业素质和职业岗位能力的培养,为学生真正成为应用型专业人才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动画专业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从适应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的角度出发,以工作室教学模式为综合性载体,与南京市动漫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动漫人才,合作方式涵盖项目驱动式教学、企业岗位实习类教学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人才培养逐步递进的阶梯式教学方法,人才培养成效进一步凸显。

新闻稿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