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学生荣获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09:58 | 阅读次数:

为贯彻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动漫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经过紧张的初赛选拔,动漫学院17级学生刘宇帆、徐伟胜成功进入决赛,并最终荣获大赛二等奖2项。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荣获大赛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海口市委人才发展局、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等共同举办,共包含6项分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100多家院校以及1300多名学生参赛。

刘宇帆、徐伟胜两位同学为2019年大学生创业实践项目“新型应用视频制作及媒介融合式互动商业平台搭建研究”的主要负责人,该项目由动漫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指导,主要致力于通过深入学习多种视频制作流程,掌握商业视频制作特性及手法。两位同学凭借设计作品《雨花台烈士陵园标志提案》、《红色民族魂》参加比赛,不仅积累了重大赛事参赛经验,也为创业实践项目研究夯实了技术基础、丰富了研究素材。

动漫学院积极为学生创新创业创建良好条件,设立学院“大学生创新工作室”、“大学生创业工作室”。2019年度,学院共有5名学生创立的6支团队入驻“金科创客汇”,均领取营业执照。后续,学院将继续坚持贯彻学校人才培养方针,将专业教学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相融合,积极拓展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做好各项创新创业服务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新兴应用型大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