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开展“宿舍安全人人有责”主题违章电器普查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09:49 | 阅读次数: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数不尽的大小事故的发生,大多由于对细小事物的忽视。为加强同学们防微杜渐的意识,深入贯彻“安全伴我行”思想,深刻贯穿宿舍安全标准,杜绝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的使用,11月29日,我院开展“宿舍安全人人有责”主题违章电器普查行动。旨在让同学更多关注生活中的安全隐患问题,让安全意识时刻驻扎心间。

此次检查由动漫学院学工办公室带领,学院学生会具体落实,对学院学生所属宿舍楼进行检查。检查过程认真严谨,全程记录并制作台账。检查发现,大多数同学不仅有着良好的安全隐患意识,而且能够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具体体现在物品的整齐摆放、衣物的定期整理、电脑等电器的合理摆放。同时,能够杜绝在宿舍使用吹风机,电磁锅等违章电器。为提升普查效果,学生干部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以考察同学们对裸露在外的电线,破损接线板等安全隐患的认知程度。

本次活动不仅得到班主任老师和宿管阿姨的一致认同,在学生中也广受好评,积极响应,认真配合。生活安全知识得到普及,安全意识得到提升。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积极响应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