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长三角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9:17 | 阅读次数:

以“青春创时代 动漫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长三角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复赛于12月6日在南京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团安徽省委、团上海市委、团江苏省委、团浙江省委主办,江苏赛区由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承办。入围复赛的参赛项目团队负责人、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动漫领域的专家学者等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动画系老师为此次大赛前后筹备一个多月,策划组织,组建组委会,发动院校企业四十多家,共征集项目50余项,并邀请动漫领域专家、动漫艺术家、企业家、创投领域人士、创业导师、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

根据赛制,复赛以路演的方式进行,采取“8+3”模式,即8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项目答辩。各参赛团队根据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路演,团队负责人或核心成员以VCR、PPT等可视化的形式介绍项目内容。经过激烈角逐,“童话剧”“麦次元原创动漫IP”“《老鹰抓小鸡》大电影”“动漫月子会所”“炫力动漫”等江苏十强排名正式产生并推荐进入总决赛,所有参赛团队项目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优势,并受到专家评委及现场观赛嘉宾一致肯定。

此次大赛的目的是发掘、汇聚、培养优秀动漫产业青年人才,孵化、扶持、培育优质动漫项目,帮助更多创业青年在竞赛中优化项目、获取资源、开拓市场、走向成功,推进文化创意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长三角动漫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