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举办“艺术学科科研项目的申报方法”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55 |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下午13:00,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美术与设计理论中心常务副主任施爱芹教授应动漫学院邀请,在7105做了一场题为“艺术学科科研项目的申报方法”的专题讲座,动漫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宁,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和动画系、视觉传达系、数字媒体艺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施爱芹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申请国家级课题的经验,她有针对性地分析了艺术学科本科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并鼓励大家尝试将授课、研究、兴趣结合起来。对于艺术学教师在实践中硕果累累却疏于科研的现象,施爱芹教授做了全方位的分析和科研动员,她认为对于教师个人、学院发展、学校提升而言,做好科研都是一举多得的一项重要工作,她鼓励老师们要树立信心、勇于尝试、形成团队、定好方向、确定聚焦的领域开展深入研究。

在讲座中,她具体分析了课题的分类、艺术学科科研项目的特征、具体申报方法、申报流程、申报书写作技巧等,并重点分析历年获立项目高频词汇和当下趋势,为大家开展科研项目申报提供了详细指南。她建议大家以艺术学科的专业优势及跨学科研究方法的有机融合为切入点开展研究,也可以将一些创作实践项目申报艺术基金。

该讲座是一次很好的科研动员会,为今后艺术学科科研工作指出了可供参考的方法和路径。今后,动漫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科研讲座,为教师们提供科研培训,提升教师们科研能力,扎实推动实践和科研并进,形成全院良好的科研氛围,让学院教学工作有方向、科研工作有抓手、学科建设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