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线上教学多样化,战“疫”思政两不误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8:06 | 阅读次数:

2月24日,原应是“阳春白日风在香”、学生相聚在课堂的第一天,面对疫情,动漫学院全体师生戮力同心,按照课程类型选择多元化线上教学模式,籍此开辟“课程思政”新天地。

一、压实责任,统筹谋划,“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动漫学院多次召开班子成员网络会议,研究在线教学事宜。建立动漫学院教学工作微信群,梳理学生在线学习资源情况;梳理学院已有的线上教学资源;对线上教学方式给予指导性意见;组织教师参与线上教学培训;制定《动漫学院2019-2020-2学期在线教学管理要求》。确保方案细化到每一位教师,详细到每一门课程,梳理到每一个学生。压实教师的主体责任,有担当有作为。

二、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开好新学期第一课

混合式教学改革是今年学院教学的重点工作之一。教师利用在线开放课程、微课、近期录制的速课和示范教学视频,利用MOOC平台、超星平台、第三方直播软件、学习通、微信、QQ等,将互联网和传统教育深度融合,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去改变传统教育。

目前,线上教学开展顺利。教师调用平台中的章节学习模块、讨论模块、PBL模块等针对课程重难点进行多元化讲解;通过弹幕留言、学习群反馈等掌握学生学习效果,给予及时指导,确保教学质量有保障、学生学习“不断线”。

三、利用线上教学开辟“课程思政”新天地

动漫学院积极推进线上教学的同时,注重“课程思政”的开展,挖掘新途径与新方法。以目前线上开课的招贴设计为例,该课程利用网络平台的传播便利性与形式多样化特质,多层面多维度融合课程思政内容,具体包括:(1)灵活融入课程思政主题,设置“章节课程思政小标签”组织当堂研讨;(2)设置了课程思政主题的讨论专区,形成师生互动;(3)组织学生参与思政主题的专业设计大赛,以赛促学,彰显课程思政的教学成果。

灾害无情,教育有爱。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动漫学院的老师们让他们的教育初心,在这个春天里得到了更加灿烂的绽放!

未标题-1

动画系

视传新闻配图.jpg

视觉传达设计系

未标题-1

数字媒体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