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围绕行业需求精炼专业特色,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创品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0:23 | 阅读次数:

2019年,动漫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持续推动产教融合战略,走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师生一体化发展思路,实施“桩钉工程”,系部老师和行业形成链,老师和学生连成片,教师连着专业方向,连着对接产业,连着优质企业。打桩子钉钉子,坚持不懈,保持了数字艺术专业在国内同类专业竞争排名的优势。2019年系部8名教师完成省部级课题立项1项,文化厅、教育厅、市艺术基金课题3项,产学研平台1个,发明专利3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微课1门,入选南京市优秀文化人才1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1人,校级拔尖人才培养对象1人,具有竞争力的教学和科研团队逐步形成。

“产”,紧扣南京创新名城发展,围绕数字娱乐产业,打造产业支撑优势,下好产业发展先手棋。2018年金陵科技学院与江苏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南京视觉互娱共建“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协助维护管理。2019年,产业学院先后主办了2项省级大赛,2次电子竞技社会指导员培训、2场高规格电竞教育产教融合论坛,产业学院JIT战队在国家级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获得两次金奖;本年度,产业学院牵头省内高校立项了电子竞技与数字娱乐规划教材1套,初步形成了金陵科技学院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在省内电子竞技产业领域的产学研高地。此外,系部教师与江苏电子音像出版社、南京水晶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申报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联合公关完成多项科研项目。

“学”,以思政课程建设为抓手,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发展水平。该专业设立三段学业水平测试。本专业在一年级学生开展学业水平摸底考核,二年级学生开展学业水平基础考核,三年级学生开展学业水平专业考核(实践+理论)。围绕教学效果提升,目前已建设思政示范课程、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省级微课、双语课程、研究性课程、优秀课程、合格课程等课程群;同步建设了规划教材、校级优秀教学团队、校级教改为一体的教学资源保障,形成规划清晰、特色鲜明的专业教学模式。

“研”,在教师中持续开展科研“五个一工程”,科研人才梯队逐渐形成。系部要求每个老师在一年中完成一个课题项目,入账一笔项目经费,完成一项知识产权转化,撰写一篇高质量论文(专著),建设一门高质量课程。目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做到科研项目全覆盖,每个老师有研究方向,有研究课题,系部教师科研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

数字媒体系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