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5日 10:20 |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我校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2月25日下午,动漫学院党总支部书记赵宁带领学院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骨干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期间宿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宿舍内的消防安全展开。检查过程中,赵宁一行对学生的报到情况及宿舍内的消防安全进行详细了解,重点关注学生的诉求以及是否在宿舍内违规用电、抽烟等行为。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宿舍存在电器使用不当的情况,如充电器长时间插在插座上、插座老化等问题。针对此类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进行了纠正,并向学生普及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规范电器使用行为。

借着此次开学安全检查的契机,动漫学院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培训活动,确保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同时,也呼吁广大学生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消防安全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采写人:杨兰香 审稿人: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