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1日 16:17 | 阅读次数: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11月6日下午,动漫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教务处副处长张素红教授和动漫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主持。

首先,第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进行了示范课程交流;随后,各系主任交流各系开展“课程思政”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解决问题的方案;接着,各系教师代表就课程设计、教学大纲、教案编写、作业方式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最后,张素红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作总结,肯定了动漫学院教师们对“课程思政”的思考,提出将“思政”渗透式、嵌入式融入到教学各环节中的重要性。同时,就“课程思政”的培养目标、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等进行了具体指导。

今后,动漫学院将深入挖掘和提炼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真正实现各门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