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讲坛
/ 首页 > 105讲坛 > 正文

动漫学院邀请非遗传承人杨文来我校举办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6日 10:33 | 阅读次数:

 

4月14日上午,动漫学院邀请南京金线金箔总厂市场部部长杨文到学校举办主题为“金箔技艺,传承前年”的讲座。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金箔锻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杨文部长精彩地分享了南京金箔工艺的千年传承和演进,展望了金箔技艺在未来的发展愿景。

讲座后,杨文同动漫学院院长王贤波和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商讨共建非遗文创设计工坊,共办传统文化主题设计大赛等事宜。本次交流对动漫学院的文创教学与产教融合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加深了学生对非遗文化的了解。

杨文目前致力于南京金箔厂的文化创意产业,近年来取得了可喜效益,成为同行业中的典型和榜样。南京金线金箔总厂响应时代与市场的呼召,创新创意设计,使得金箔以创意产品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