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讲坛
/ 首页 > 105讲坛 > 正文

动画专业20周年庆典暨“新视界”2017数字影像与交互创意国际论坛”圆满成功

来源:动漫学院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9日 00:00 | 阅读次数:

2017年6月16日,金陵科技学院动画专业20周年庆典暨“新视界”2017数字影像与交互创意国际论坛在金陵科技学院图书馆和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动漫集团、中国战略发展研究会文化战略委员会、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马来西亚动画与后期学会、釜山国际环艺节组委会、世界和平节动漫展映周(大赛)组委会、华泰卫视、美国汉天卫视、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江苏省广电集团的大力支持。中国动漫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浩、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国际合作交流委员会主任夏志方、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朱明健、马来西亚动画学会主席陈玉基、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委员长李洧相、马来西亚正点学院院长韩俊发、伊朗艺术家卡扎米、亚洲先锋设计发展委员会韩国区主席王东及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艺术学院的院长们共聚一堂,庆贺动画专业二十周年,商议数字影像与交互创意发展大计。

庆典由动漫学院院长袁晓黎教授和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朱明健教授共同主持。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教授致开幕辞。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中国战略发展研究会文化战略委员会主任夏志方、华泰卫视董事长江佳桦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副校长冯年华教授、纪委书记丁鹏教授及动漫学院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论坛部分由“新视界”2017数字影像与交互创意国际论坛、一带一路国际动漫创新创意平台建设圆桌会、“新视界”青年论坛三个会议组成。应袁晓黎院长的邀请,中国高校科学与艺术创意联盟秘书长谢清风先生、马来西亚动画协会主席陈玉基先生、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数字媒体系副主任周安涛先生分别主持了三个会议。论坛重点关注数字媒体、数字影像与交互等发展前沿动态,针对国内外动画与数字媒体的教学、创作和产品研发等前沿成果进行总结和讨论,希望通过交流和分享,搭建起一个沟通与互动的平台,分享国内外专家最新的研究和实践成果。

在本次庆典和论坛中,还举办了“中华文化进东盟《海上丝路》国际电影周动画大赛作品展及推进会”、“世界和平节国际青年动画与微电影作品大赛启动会”及“第十五届釜山国际环艺节动画作品大赛”启动仪式。

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题采访。

江苏卫视新闻链接http://v.jstv.com/wap/a/20170617/1497668048307.shtml?isplay=1&Islichinewsapp=0&from=singlemessage

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