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竞技学院

电竞学院初具规模,校企合作再添范本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18:01 | 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打造“数字中国”发展战略,以及江苏“十三五”经济发展总思路中的“大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上新台阶”,落实南京市“两落地一融合”工程精神,围绕“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创业、合作发展”的目标,立足于在南京地区建设全国一流的电子竞技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研究中心,打造电子竞技产品研发及研究成果转化基地,探索产教融合教育有效途径,全面提升金陵科技学院服务江苏省、南京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能力。我校结合行业协会与公司企业于今年6月成立电子竞技产业学院,经过为期四个月的建设,在校级与院级领导的关心下,目前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实验室——电子竞技实验室已落成,实验室的建设参照专业电子竞技机房的标准,其中包含了由“未来人类”高端笔记本制造商提供的多台专业电竞笔记本与外接设备,电子竞技专线网络等专业设备与设施,硬件设备在行业中处在领先地位,为电子竞技行业的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范本,也为电子竞技产业学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目前,产业学院实验室内落地了一支女子职业战队,同时正在招收以金陵科技学院在校生为主的大学生准职业战队,希望通过参加校际之间比赛,来锻炼队员自身团队合作能力,增加学生对于电子竞技的认识,推广电子竞技文化。产业学院发展定位于服务和推进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围绕游戏产品开发和技术维护,电子竞技产学研项目建设,电子竞技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开发,电子竞技技术交流和推广,电子竞技行业标准制定,电子竞技大赛的组织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江苏省电子竞技产业健康、规范发展,为电子竞技教育的探索提供实践经验。

电子竞技产业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不仅受到了校内师生的关注,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2018年10月12日,来自南京电视台娱乐频道的记者就对产业学院的建设现况与未来发展进行了采访,并且在南京体育头条栏目中进行了播出,受到了社会的关注。

1015金陵科技学院[00_02_45][20181016-180200-5]

IMG_20181018_090016

1015金陵科技学院[00_02_19][20181016-180131-4] IMG_7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