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北京电竞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7日 18:45 |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教师齐建明博士受邀参加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北京电竞创新发展大会”。文旅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资中心以及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商务局、文旅局等10余家央地单位、北京市各区、大运河沿线省市相关单位、电竞行业协会组织、头部企业、高校、研究机构代表及电竞领域专家近500人参与了大会,与会专家围绕如何推动电竞产业可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大会设立了“大运河电子竞技联盟”议题,围绕大运河沿线城市开展城市间合作,推动电子竞技产业链的南北联通进行了专项研讨,齐建明作为南京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代表南京与北京等城市代表共同启动了“大运河电子竞技联盟”仪式,联盟成立后,参建各方将进一步深化大运河沿线城市文脉共通、资源共享、产业联动,通过多城联动、产学研讨、赛事互动及消费引领等方式,不断完善大运河沿线城市电竞产业生态。

近些年,南京电子竞技产业学院围绕服务产业,深化产城互动,以推动电子竞技为代表数字经济生态发展为目标,通过品牌赛事、论坛等活动,不断提升自身影响力,在江苏电竞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进一步发挥了我校应用型本科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