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动漫学院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书院制及美育工作调研交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7日 08:30 | 阅读次数:

10月26日,动漫学院院长王贤波带队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书院制及美育工作调研交流,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匡才远、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王柯教授、学工办主任聂钰石老师参加调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板俊荣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

王贤波一行走访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砚湖书院,听取了砚湖书院陈小雪老师关于书院建设情况及成果的汇报。板俊荣详细介绍了南航艺术学院美育课程建设、美育教材建设、美育实践活动开展、美育工作协同机制等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美育课程资源、丰富美育实践活动形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坚持“艺工融合、双向驱动”的发展路径,遵循艺术类学科专业的发展规律,积极服务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全校师生艺术素养提升,建有砚湖书院等多个特色鲜明的美育平台,取得了较为突出的美育工作成果。通过本次调研,动漫学院将充分汲取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加强思政美育融合,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打造美育工作品牌,努力提升美育育人成效,为学校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