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新青年新文化新生态”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4日 10:28 | 阅读次数:

8月12日﹣13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新青年新文化新生态’: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心渊,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第一届电竞专委会主任罗江林、VSPO创始人郑夺,以及来自全国游戏与电子竞技教育和龙头企业的嘉宾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会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和我校动漫学院承办。

副校长张燕在致辞中指出,电竞作为一种流行文化已嵌入各国网民的日常文娱生活中,伴随“电竞入亚”,将会进一步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会给全球发展带来新的助力,对电竞主题消费场景、教育服务、传统文化旅游等相关用户消费意愿行业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黄心渊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的设立旨在凝聚更专业更优质群体,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培养新型建设人才,进一步落实面向基础教育、面向计算机应用、面向一线教师及专家学者的办会理念,推动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选举了新一届电子竞技委员会,张燕、黄心渊代表主办方为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罗江林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任并发言。他表示,全国高等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将坚守服务初心,持续做好团结凝聚和服务会员工作;与各界专家学者紧密联系,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加强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培训工作建设,面向会员持续开展专题培训,面对新时代、新技术、新模式带来的变化,努力打造一流社会团体。

围绕“中国电子竞技文化”“中国电子竞技教育”等议题,我校动漫学院院长王贤波、澳门科技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李佳琪、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吕欣、首都体育大学管理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庆伟、英雄体育VSPO COO郑夺、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电子竞技专业学科带头人于鹏、英雄体育VSPO战略业务顾问赵思源等嘉宾进行了专题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