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动漫学院举办2020-2021-2学期第三期形势与政策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3:50 |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动漫学院在4102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三期形势与政策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新局面”,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娜老师主讲,动漫学院18、19、20级学生参加学习。

讲座中,董娜老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美关系大变局、拒绝"战狼外交"标签、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三个方面,为学生们展开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的宏大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积极推进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并确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外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中国外交开拓进取,砥砺奋进,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之路。

通过本期两场形策讲座,动漫学子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精神,深刻领悟到自身肩负的新时代使命。动漫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在人才培养中下工夫,教育引导学生们提高思想认识、用心刻苦学习,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审稿人:聂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