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举办2020-2021-2学期“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12:55 | 阅读次数:

为营造优良学风,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本学期“教授面对面”活动的通知精神,动漫学院分别于4月26日、4月28日,在7309智慧教室,邀请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蒋茜副教授、张晓丽副教授,为同学们开展了两场“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4月26日,蒋茜副教授以“融合”为主题,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她对“设计”的理解——学设计,最重要的是眼界和思想。她告诉同学们:首先,学院现有的动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这三个不同的专业,在本质上是一体的,大家可以将其融合,使创作不单一,更具有设计性;其次,行业没有边界化,要学会跨学科合作,通过学习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蒋教授给同学们推荐了“D&AD”、“ONE SHOW”、“TDC”等国际上顶级的设计比赛以及“「未·未来」”等信息平台,建议大家先关注获奖作品,从学会欣赏作品开始慢慢提高自己的能力,运用发散性的思维去跨界学习;最后,蒋教授通过动画短片和诸多的设计图片,引导大家认识到,设计时理性要大于感性,而其基础就是眼界和思想的提高。希望大家开拓自己的眼界,学会理性分析,努力创作出优秀的设计作品。

4月28日,张晓丽副教授以“聊聊主动这件小事”为主题,和同学们一起讨论了大学期间积极主动学习、生活、工作的方法。张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表示在学习工作中保持积极主动是十分重要的;接着,她指出,现在的同学们大都有“被动”现象,被动完成作业、被动参加活动,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应该要多与老师交流,培养积极主动的思维方式;最后,张教授给同学们分享了保持积极主动的方法:自我暗示、拆解目标、用阅读慢跑散步等方式促进多巴胺分泌,还给大家推荐了《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心流》、《五种时间》等优秀书籍。

两场“我与教授面对面”活动的举办,为学院学生和教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沟通的桥梁,让学生和教授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得到了心贴心的交流。后面,动漫学院将继续为同学们构建这样的师生交流平台,以更好地促进全院学生创建优良学风,为学校早日建成江苏一流、国内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做贡献。(审稿人:聂钰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