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雄辩滔滔舌战群儒,旁征博引辩场争锋——动漫学院举办第七届“唇枪舌战”辩论赛决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4:33 | 阅读次数: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月至12月,动漫学院开展第七届“唇枪舌战”辩论赛系列赛事,并于12月4日完成决赛。系列赛事在我院7105动漫剧场举行。

本次赛事的所有辩题均源自新时代背景下年轻人关心和热议的问题,让辩手们在收集资料、辩论练习的过程中理性思考、科学决策。经过多场比拼,我院20动画与20数字媒体艺术(1)进入决赛。决赛围绕自媒体时代下年轻人更具有批判性思维还是更容易随波逐流展开辩论。决赛正式开始前邀请具有自媒体从业经验、直播从业者——我院18级学子汪红做自媒体行业信息分享。让辩手和观众对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赛事过程中,双方辩手从容不迫,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一针见血,言辞犀利,令人震撼。正方将过去与当今自媒体进行比较,举例论证当今年轻人在新的自媒体时代中有更多机会去实践思想,更具有批判性思维。反方从“自媒体时代强大的匿名性,具有较强的目的性,快餐性愈演愈烈”展开论证。双方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最终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反方略胜一筹,赢得了本届“唇枪舌战”辩论赛的冠军。

此次辩论赛,不仅培养了参赛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而且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丰富课余校园生活之余,也能鼓励青年学子们继续发扬思辨精神,遇事勤加思考、理性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