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动漫学院举办宿舍安全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2日 14:17 |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动漫学院于11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宿舍安全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包括防患于“未燃”主题班会、安全知识有奖竞答、宿舍大改造之大家来找茬三个活动,同步进行思想认识和专业知识教育,结合趣味活动提升宿舍安全教育的实效性。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响应学校“深入宿舍管理,积极文化育人”要求,带领学生骨干开展宿舍巡查。通过班委传达、查寝记分、各班互查评分等流程,将工作做到实处。学院要求班干部每日上传本班宿舍照片,一方面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情况,进一步保证宿舍安全;另一方面,将打造宿舍氛围融入此次活动中,通过征集宿舍中的特色角落、采访宿舍成员,增进宿舍关系,展示和谐融洽的新家庭。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和安全隐患排查,深化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安全意识、包容意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常有警觉之心,只有把安全隐患降到零,才能保障大家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长树安全之心,长享安全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