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动漫学院举办实用新型专利知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30日 22:55 | 阅读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学生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4月28日下午,动漫学院学工办邀请江苏钟山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成果转移事业部项目主管董政,结合专业特点,就实用新型专利撰写与申请有针对性地为动漫学院学生开展讲座。

董老师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如何挖掘、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如何对专利进行有效保护以及如何规避专利侵权风险等问题。他配合大量的案例分析将专利知识潜移默化的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简单易懂又耐人寻味。讲座最后,部分学生带来了自己的作品与董老师进行了交流,咨询相关专利申报情况,董老师耐心地给予了解答。

此次讲座,为学生们普及了专利基础知识,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专利撰写实务能力,进一步拓宽了学院师生的知识面,激发了大家参与专利申请的积极性,对学生专利申请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