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动漫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03日 22:52 |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动漫学院于2015年5月期间,充分利用“5•25心理健康月”的契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表情摄影活动——我们通过摄影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他人或自己的“喜怒哀乐”,体会心理变化带来表情的变化。活动共收集到照片近百幅,经过筛选将照片制作成展板,进行展示,旨在展示莘莘学子的风采,用艺术的视角观察社会思考人生。在校园中营造了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心理讲座——5月20日,动漫学院邀请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港,在江宁校区8405教室举办心理讲座,讲座主题为“做一个有准备的人”。院党总支副书记沐阳、学院辅导员及部分班主任也参加了此次心理讲座。王老师用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心理学实践经验引导大家正确面对未来,要在学习和生活上做好积极的准备,在面对社会竞争时不要畏惧,做好解决困难、迎接挑战的准备。

心理动漫电影赏析——5月17日晚,动漫学院在4303教室开展了心理动漫电影《怪兽大学》赏析活动。《怪兽大学》是一部关乎友情和家庭的动漫励志影片,影片对人物心理活动刻画细腻,比如团队成员互相怀疑、欺骗队友,最终解决问题又团结在一起等等。这些情节带给学生们许多启迪,教会他们团结友爱、克服心理上的胆怯和不自信、培养他们“自知、自尊、自制、自信、自强”的心理素质。

人物心理访谈------动漫学院在“动漫咖啡吧”举办了人物心理访谈活动,三位被访者为:10动画班柳运财、12视觉传达(1)班闵佳、12视觉传达(2)班查正笠,三名优秀学生分别从创业、学业、入伍生活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用自身的经历给予迷茫的同学心理上的指导。本次活动解决了部分同学处于迷茫期的心理状态,帮助他们解答学业、生活方面的心理问题。

本次“5·25心理健康月”活动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关注自身身心健康的重要性,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发展自我、喜爱自我、悦纳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