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目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1日 21:00 | 阅读次数:

根据设计学学科发展特点与社会需求,建立健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并通过有效的教学实践和建立操作性强的人才评价机制,通过灵活的教学模式和手段,实现人才“将学生培养成为符合现代文化产业需要的高级应用于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目前,本校设计学学科类人才培养的对象主要在学士学位人才培养的层面上。力争在本学科建设期内,通过联合培养等形式开展硕士学位人才的培养。

1、争取每年获省级以上专业大赛奖项10-15项;2、争取每年获得学生专利6-10项3、争取每年学生发衣论文20篇。

4、争取每年获省级优秀毕业设计2-4项。

具体措施

1、参加、参与专业大赛:通过参加专业赛事或参与组织、承办专业赛事,培养人才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2、设立学生专利申报资助制:通过建立学生专利申报资助机制,从专利项目设计、申报指导、申报资金资助多方面加以支持。

3、鼓励学生发表论文:建立学生论文发表指导老师组,对学生论文的撰写特别是毕业论文的撰写进行重点帮助与支持,并给予相应的资金支持。

4、支持学生的研究项目:鼓励学生参与老师的学科研究项目。对学生主持的科研项目加以引导与帮助、对高质量,有进一步发展空间的项目给以技术与经费支持。

5、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对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指导,从内容、条件、经费上进行支持。

6、支持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支持学生展开社会调研、社会实践,包括以专业社团活动为形式的相关项目。

7、支持优秀毕业设计:结合本学科建设特点,支持学生在毕业设计、毕业论文中进行与学科建设密切相关的设计活动与成果,

8、支持将学科建设项目与学科建设成果融入教学实践的探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