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开展“校地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4:37 | 阅读次数:

 

5月8日下午,在省第十三批科技镇长团团员、龙潭街道工委副书记周安涛及动漫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王珂老师的积极对接下,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开展了“校地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赴栖霞区龙潭街道参观南京金线金箔总厂、龙潭街道太平村党史馆,领略传统工艺文化历史,感受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的建设发展。

在南京金箔锻制技艺展示馆,教工党员们学习了金箔锻制技艺的工序,欣赏金箔工艺制品,并来到金箔锻制车间近距离参观了传统打箔、切箔、贴箔、搓金线等工序的制作过程。大家仔细聆听讲解,时不时地与现场展示非遗传承技艺的老师互动交流。参观过后,动漫学院党总支部与南京金线金箔总厂召开联学联建会议,双方围绕产教融合、金箔公益文创设计竞赛、共建产品研发实验室与成果转化进行了研讨。

随后,动漫学院教工党员们前往龙潭街道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太平村。在太平村党史馆,龙潭街道太平村龙潭街道书记武晓路介绍了龙潭党建情况。龙潭街道太平村书记赵镜介绍了田园乡村建设和基层党建情况。动漫学院书记赵宁介绍了动漫学院党建情况。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教工党员们不仅了解到南京非遗传承人的工匠精神,更深层次地了解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金箔锻制技艺”是我国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凝聚着劳动人民的智慧和艺术创造能力。同时,此次参观学习也为学院进一步产教融合,推动南京市文化产业资源发展提供了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