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15:54 | 阅读次数:

2021年1月19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反馈校内巡察情况,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吴钟鸣同志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向动漫学院党总支部进行了反馈,赵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3日至2020年12月3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动漫学院党总支部进行了驻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查问卷、调查走访和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吴钟鸣指出,动漫学院党总支部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主体责任,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院党总支部及领导班子对党的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政治站位还不高;院党总支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还不强、有效性还不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还有待往深里走、心里走、实时走;院党总支部和党政联席会议题设置不精准,教师党支部没有建在系上、发挥作用不够,学生党员发展的部分环节不够规范、记录不严谨,党组织凝聚力有待加强;院党总支部及领导班子深入师生了解还不够,制度建设有待加强。吴钟鸣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对学院管理过程中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二是对组织、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尽快加以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落实到位;三是在政治、思想、作风建设方面,建议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持续提升全院教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吴钟鸣要求,动漫学院党总支部要高度重视反馈意见,切实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学院党总支部要认真分析研究,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全面整改,制定长效机制,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发展。

会上,赵宁同志代表动漫学院党总支部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反馈建议严肃认真、符合实际,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总支部诚恳接受巡察组所提的各条反馈意见。学院党总支部深刻反思、迅速行动,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巡查整改要求得到落实,取得实效,全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两升”大局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动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