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漫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数字艺术大赛斩获多个奖项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5:06 | 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第八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落下帷幕。动漫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学生再次在大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斩获国赛一等奖一个、国赛二等奖一个,华东赛区二等奖两个,华东赛区三等奖一个。动漫学院成藻、李潇两位老师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未来设计师云与NACG数字艺术人才培养工程办公室承办,为艺术设计领域的高水平知名赛事,是大学生积极参与、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大赛每年举办一届,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八届,参赛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及专业教师,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绝大多数国内排名前100的高校参赛,阵容强、层次高、区域广、梯队全。2020年第八届大赛参赛学校达1100余所,近100万人次参与。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作品类别有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动漫学院从2017年开始参与本赛事,迄今为止已经连续三年在此赛事中获得丰硕奖项,全院共获得一等奖四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四个、优秀奖五个,获奖学生达到五十人次左右。通过参加此项赛事,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类作品创作能力、命题作品审题技巧,更重要的是在全国范围内提升了我校在动漫数字艺术领域的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