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动漫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5:16 | 阅读次数:

9月26日我校动漫学院唐朝老师应邀参加第十届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中国国际科教影视制作人年会(CICSEP)是国际科教影视业界的专业会议,年会得到了深圳市委、市政府以及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协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中国科教影视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纪录片中心主任何苏六;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驻会副主席张治平,被称为独立制作之父的方百德先生、纪录片剪辑大师苏德本先生、《铁臂阿童木》的导演黑川庆二郎先生等100余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资深科教影视制作人齐聚深圳。

年会围绕有关科教影视的多个专题,包括国际科教影视创作交流高峰论坛、科幻影视、科教影视传播力、国际合作、“中国龙奖”颁奖典礼、科教影视优秀作品公益展映、公众参与科教影视科普活动等进行学术论坛、科普交流探讨等。

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丁文华做特邀演讲《媒体发展与技术创新的思考》;方百德先生主题演讲《如何想世界讲述中国科学故事》;黑川庆二郎主题演讲《动漫创造孩子的未来》;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副院长兼中国纪录片中心主任何苏六主题演讲《如何做好科学传播》。还有以“科学节目也能做的精彩”、“新媒体时代的科学传播”“国际合作经验与项目交流”“新媒体时代动漫在科学传播中的无限潜力”等主题的论坛。

自去年以来,我校动漫学院积极参与江苏省科教影视科普工作的建设,王贤波副院长担任了2019年度江苏省科普影视作品大赛评选的终评委,学院与江苏省科教影视协会在7号楼成立了大学生科学影像工作室,开展科普影像创作,积极推进科学普及活动、实现“工艺”融合,发挥我院专业特色,提升学院专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