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亚洲校园计划”中日韩师生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5:58 |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传媒大学与我院的友好合作,加强两校之间的动画专业交流,5月13日,中国传媒大学“亚洲校园计划”中日韩师生代表团一行16人来到动漫学院动画系进行为期3天的参观考察和交流访问,双方之间的合作交流更加紧密。本次活动是“精彩五月、动漫专业系列学术周”活动之一。

动漫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赵宁、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贤波和动画系老师在动漫图书馆进行了接待。中日韩师生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动漫图书馆、动漫学院动画设计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动作捕捉实验室、衍生产品工作室等。动画系教师热情地介绍了工作室和师生的创作情况,对中日韩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参观结束后,中日韩师生代表团和动画系师生代表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动画系主任张园园老师和副主任李少峰老师就动画专业的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定位和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参会的专业老师也分别介绍了所授专业课程情况。中国传媒大学王珏老师和刘幼春老师也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课程设置情况,双方教师互相交流了教学和创作经验。中日韩学生代表也就中日韩文化、生活、动画创作等方面内容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交流活动之外,代表团师生和我院动画系师生进行磁盘绘制、定格动画创作等专业互动,三天的交流活动在愉快热烈的专业氛围中度过。

“亚洲校园”(“CAMPUS Asia”),全称为“亚洲大学生集体行动交流计划”(“Collective Action of Mobility Program of University Students”),是中、日、韩三国政府主导实施,旨在促进中日韩大学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学生流动的项目。由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同中国教育部、日本文部科学省联合制定的,促进三国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而制定的合作计划。此次中国传媒大学“亚洲校园计划”中日韩师生代表团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中国传媒大学的专业合作,对日后的国际交流、跨文化教育等方面积累了经验,开拓了思路。

1R8A1971.JPG